del01.JPG

早就該寫了可是一直沒寫,今天距離上次更新BLOG剛好滿一個月呢!
以下所記之事約莫發生於半個月前。

首先,得從一場名為「光華之役」的戰事說起。

戰役觸發於一個微涼的陰雨天,參戰成員有NL、Buge和我,
而我們廝殺的地點當然就是位於捷運忠孝新生站附近的萬惡之地
──光華商場。

不知道是因為雨天抑或週末的緣故,
戰場上的阿宅們遠比我上次來到此地時還多,
雖然不至於到妨礙行走的地步,
但卻足以產生一種讓人焦躁的氛圍。

經過了無數間店面的比價及詢問後,
三人都順利地取得戰利品。

del26.JPG

首先是Buge所購買的繪板,本日最昂貴(?)

del25.JPG

再來是NL買的新MP3,舊的那台我就接收了科科。

del24.JPG

最後是我的新耳機雖然包裝看起來很廉價但實際上它很漂亮的!

 

就這樣就完了。

 

接下來介紹位於大直的鍋饕涮涮鍋。
(結果只是想炫耀而已嘛)

從戰場上歷劫歸來(?)的我們,出發前往已經預訂好位置的鍋饕。

del02.JPG

這是二度造訪鍋饕,因此這篇食記有些照片是上一次去的時候拍的喔。
用餐的地方位置不會太擠,店內擺設很簡單大方w

特別要提的是兩次打電話訂位都覺得服務生態度超好,
除了會提醒客人來店時務必全員到齊(因為桌子都是四人一張吧)
也會在訂位前告知客人店裡現在已不提供素食鍋的訊息。

del03.JPG

料多實在價位又平易近人,是我當初決定吃這家的主要原因。

老實說雖然單點20很吸引人,
但吃完主鍋後,肚子已經很難再裝得進更多東西了......

del04.JPG

這是自助區的飲料,沒啥特別的。

提供零食餅乾小點心,主打似乎是傳統菜市場賣的那種果凍!?

好久沒吃到這東西了,感覺充滿童年回憶XD

此外也有冰品區(童年果凍又出現了)
冰淇淋我沒吃但據Buge和NL的食用心得是還不錯。

終於要開始介紹火鍋本體(?)了,這是每人開鍋都會有的一份菜盤。

不同於一般火鍋店的菜盤,我以為應該會有的料(魚板、魚餃)竟然沒有,
倒是出現了我意料之外的火鍋料(新鮮花枝丸、超大塊山藥與南瓜...etc)

一鍋就是肉盤+菜盤+附餐,附餐有白飯、冬粉、烏龍麵、與滷肉飯(微妙)可選擇,
上次點的是白飯這次點了烏龍麵,大推薦w

本日主角(?)登場,這是NL所點的紅酒牛肉鍋(280$)的肉片,
不論是外觀還是其所散發的香氣都超讚!
肉盤上面還有些許紅酒,可以在下鍋時一面倒進去增加湯的美味唷。

我覺得肉紋看起來很漂亮XD 而且不用沾任何沾醬就自然散發紅酒的香氣囉。

這是Buge點的煙燻培根鍋(220$),煙燻的口感吃起來很明顯,也是店內的主打鍋喔!

這一盤則是使用兌換券所換得的普通牛肉(?)
只要同桌在店內消費滿500就可以得到一張肉票兌換券,下次來時可以免費換三選一種肉片

 

※以下內容有生猛海鮮請注意

 

最後是我點的蛤蜊鍋(260$)  之前在別人食記看到時就想點來吃吃看哩
照片上看起來不多,我也沒去細數有幾個(?)
但實際上我差點吃不完......
又大又鮮又多汁的蛤蜊真是太棒啦!!

除了大顆蛤蜊外還有一個差不多跟我手掌(不含手指)一樣大不曉得是啥蚌的東西

就算說這是我到目前為止吃過最新鮮的海鮮也不是說笑。
因為這些蛤蜊是活的。
放著等一下它們就會探出頭和你say hi了喔\囧/

不過這造成的結果是你會不太忍心煮它們。
儘管如此,在第一次由NL邊用勺匙輕敲它們(?)讓它們縮回去(??)再下鍋後,
接下來我都是狠下心來直接放進鍋裡煮。

真是喪盡天良的一道料理(掩面)..........可是好好吃。

右半邊是單點20元的項目,看到20元就很想都點點看
但實在是吃不下了。

這是NL加點的蛋餃, 一份有四個。

單點務必要推薦的是起司燒(在別的店裡又稱起司球/丸),雖然菜盤中也有,
可是我好喜歡吃噢,發明這種火鍋料的人真偉大。

最後用原本裝烏龍麵的方碗堆砌蛤蜊山(?)

以和Buge的合照作結。
下次有機會應該會再和朋友光顧這間店吧,
雖然有些遠(捷運大直站步行約5分鐘),但不論食材、服務還是價格都讓人很滿意。

此外,鍋饕不收服務費喔XD 他們的MENU上面寫著「服務無價」。

--
台北.鍋饕精緻涮涮鍋 (捷運內湖線大直站1號出口)
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13號1樓
電話:02-8509-1668
網站: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amenda3825.tw/
時間:周一至周五,AM11~PM14/PM17~PM22,周末假日全天無午休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calcifer 的頭像
calcifer

Dear my unhappiness

calci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6)

發表留言
  • N.L
  • 蛤蜊超好吃的啊!!
    但是看到他們是活的我好心痛的啊!!!

    …真是一道讓人困擾的料理呢(?
  • 可是你還是吃光光了.

    calcifer 於 2010/03/27 23:49 回覆

  • Buge
  • 好喜歡滿滿照片的食記喔\^O^/!!
    每次在看美食的時候都會被室友念...
    而且那天好開心O_Q(正忙碌的時候終於有機會出去玩
    ....吐嘈情侶讓趣味度倍增XDDD!!
  • 以後也要一起出去玩喔\囧/
    美食沒問題啦我們都很有本錢(?)

    calcifer 於 2010/03/27 23:48 回覆

  • 阿瑾
  • 蛤蜊是活的!!!!
    好新鮮阿阿阿!!!(激動)
    不用加服務費這一點真的很nice

    很棒的一家火鍋店呢...(筆記)
  • 列入揪團店家list吧!!

    calcifer 於 2010/03/27 23:47 回覆

  • Andrea
  • 下次來光華也來看我咪T_T

    話說那個繪圖板跟我買的一模一樣囧!!

    火鍋店看起來很好吃XD
  • 你買這麼貴的喔(冏)
    有去光華再找你

    calcifer 於 2010/03/27 23:47 回覆

  • iru0118
  • 不,是肉,是肉喔喔喔喔!!!
    不收服務費那句也太甘心了吧wwwwww
  • 超甘心w
    改天一起去吃吧

    calcifer 於 2010/03/27 23:47 回覆

  • カオル
  • 竟然偷偷帶雅雅去吃好料...我又被拋棄了(大哭)
  • 誰叫你剛好那週回家Q

    calcifer 於 2010/04/09 23:40 回覆